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海洋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0:33    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29日晚7时,海洋工程学院和文法学院2020级大学生心理讲座在至善205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电子工程学院、有着丰富心理学研究经验的孙晋老师。

讲座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孙老师用几个简单的成语故事引出主题,带大家大致了解了心理作用对人会产生哪些影响。然后列举了著名的伤疤实验和自身的一些经历,强调严重的心理暗示会给人留下不可消除的影响。

随后,孙老师带领大家深入研究了人的内心世界和内心需求,接着分析了题目中的用心是什么意思。用心涂抹,即采取一定的方式,如读书、讲座、咨询等来消除不良心理对自身产生的影响,让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讲座的最后,孙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心理求助的资源,比如本校的江海大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遇到心理问题的同学可以去咨询一些专业人士的建议;用专业的APP,在线为同学们解答各种心理方面的问题。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在学习生活中难免会面临很多方面的问题。通过这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间接推动了文明校园的建设,提高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