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我院召开2020年“学风建设活动月”推进会

时间:2020年12月03日 09:49    来源:    作者:    阅读:

12月2日下午,我院于会议室309召开班主任会议。全体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党总支副书记王海传达学校2020年学风建设活动月相关文件精神,党总支书记唐正康针对学风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做好全员育人、立德树人工作;二、及时关注班级学业困难、心理困难、经济困难、就业困难等四类人员,做好帮扶疏导工作;三、及时掌握学生学习、思想、生活状况动态,认真落实进班级、进宿舍、进课堂“三进制”。

12月4日下午,我院于C文通楼301召开2020年学风建设活动月启动会。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海、全体辅导员、各班级班委及宿舍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志老师主持。

会上,朱甜甜老师传达了校学生处《关于开展2020年“学风建设活动月”的通知》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海洋工程学院2020年“正学风,助成才”主题学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班级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运用创新思维“搞活”班级活动,促进班级成员不断加强学习意识,营造刻苦勤奋、互帮互学的学习氛围,促进班级成员在学业上创先创优。

优秀学生代表张靖宇,结合自身经历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向全体师生发出了倡议。

最后,王海书记作出几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提高学习效果;二、能够正确看待当前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化担当,严格落实制度执行,树立典型,以优促优;三、通过打造实施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争取坐前排的“三不一争取”工程,积极动员全院师生参与到学风建设中来,“以教风带学风、以榜样树学风、以活动促学风、以考风正学风”,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育人治学环境。

我院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使全院学子深刻理解学风建设的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深耕细作育人沃土,多措并举推进我院学风建设工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