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海洋工程学院简介

海洋工程学院是江苏海洋大学最具特色的年轻学院。2020年7月,为进一步优化海洋学科布局、强化海洋特色,学校整合相关学院的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和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专业组建海洋工程学院。学院承载着学校建设一流海洋特色学科、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和海洋强省战略的重大历史使命。

学院现有船舶与海洋工程系和海洋资源开发系,开设船舶与海洋工程和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两个本科专业,拥有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专业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0余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学院专任教师84.6%具有博士学位,70%具有海外教育背景。

学院成立以来,紧密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针对海洋强国和海洋强省建设过程中有关海洋船舶与工程装备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工程技术应用和开发研究,近三年,学院教师承担国家及省市各类研究项目50余项。在船舶智能制造、水面无人船艇、水下无人航行器、海洋资源开发技术等领域取得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成果。学院不断加强创新团队和创新平台建设,拥有中地共建“船舶先进制造中心”和省发改委“江苏省海洋智能装备工程研究中心”、省科技厅海洋智能装备国际合作平台、省教育厅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获省科技厅命名的“外国专家工作室”等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中外合作共建的海洋智能装备研究院,建有省内高校最大海洋工程技术平台“海洋工程研究技术中心”。

学院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与乌克兰马卡洛夫国立造船大学联合培养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和技术转移,深层次多角度推进国际交流合作。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爱国主义文化、海洋文化,实施教学与科学研究一体化发展战略,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行业服务紧密结合,坚持面向国际海洋科技前沿,紧跟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发挥学科优势,为国家培养输送一大批优秀人才。近年来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大赛、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海洋航行器大赛、全国大学生建模比赛等全国性大赛中我院学生屡获佳绩。毕业生考研率、就业率一直稳居学校前列,毕业生综合表现受到社会高度评价。

学院大力汇聚科技资源,创新发展,着力推进育人为本、人才强院、交叉融合、文化塑形战略,奋力建设具有鲜明海洋特色的科技创新研究基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为海洋强国和海洋强省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