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群动态

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年09月01日 10:53    来源:海洋工程学院    作者:窦长娥    阅读:

8月30下午,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在机械南楼309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总支书记唐正康主持会议,校纪委副书记汪守建到会指导。

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专门召开集中学习。按照工作部署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主题调研的基础上,深入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唐正康代表学院党总支通报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巡察整改等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学院班子成员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逐一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发言中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学院工作和思想实际,对照《意见》要求认真查找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及成因,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加强党性修养,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相互批评既中肯又充分做到实事求是点问题、提意见。会议取得预期效果,达到了坦诚相见、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汪守建在点评中对本次民主生活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很高,查找问题直面具体实际,剖析原因深刻、针对性强,相互批评直接谈问题,对案例的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方向明确、详细,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他也给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班子成员和个人在理论学习上要持之以恒,一以贯之。二是问题整改方面要注重全面深入,个人查摆问题和相互批评提出的问题要进一步细化整改。三是成果转化要注重学育结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唐正康最后作总结发言。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二要增强责任担当,尽职尽责,以学正风。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学习调研,以学促干,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发展取得新成效。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