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群动态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与学生党员面对面谈爱国

时间:2020年11月05日 16:55    来源:学校要闻    作者:    阅读:

11月4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面对面”座谈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自力教授与学生党员代表围绕“厚植爱国情怀,奏响青春赞歌”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雪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郑利军,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党委书记王波,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唐正康等参会。会议由王波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海洋工程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20名学生党员代表围绕“什么是爱国,为什么要爱国,怎么样爱国”,结合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中国近现代革命史、建国70多年的辉煌成就等对自己爱国情的触动、对革命先烈卫国、人民楷模守国、职业英雄报国等爱国心表达了崇敬之情,对新时代青年怎样做才是爱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怎样提升爱国主义主题班会效果、强化年轻学子爱国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问题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做出细致的解答和反馈。

王自力认真听取了每一位代表的发言并作记录,对学生代表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并就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应。王自力以爱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内容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了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制度是相统一的,他指出,爱国是一种行为,是一种自觉,是个人与国家相统一;爱国要有理想、有担当,还要有奋斗;爱国就是要爱人民,爱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爱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爱国从思想上看就是本分,不需要理由;情感上看就是乐国家之乐,忧国家之忧;行动上看就要尽最大努力去做,在国家需要时就勇于付出。

他强调,祖国就是个中华民族的一艘航船,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成一往无前的力量,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航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爱国首先要爱我们伟大的党,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要爱我们的学校,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弘扬爱国热情,树立爱国之志,奏响青春赞歌,担当爱国使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努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