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群动态

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张学武到海洋工程学院作专题报告

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7:59    来源:    作者:    阅读:

10月28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邀请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学武作“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理论宣讲报告,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正康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40余人聆听了报告。

张学武从彰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显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显著制度优势、见证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检验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效能水平、展现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书写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等六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国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的“中国答卷”。张书记引用大量数据作对比,通过感官图片和列举的真实案例,分析了在抗疫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发挥领航定向、定海神针的作用,体现了我们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冲锋在前的勇气,有集中力量办大事、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好制度,更体现了人民义无反顾、勇于担当、敬业坚守、无私奉献、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中国精神;彰显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记录中国人民的艰苦努力,见证中华民族的坚韧顽强,命运与共的责任担当。

唐正康在听取报告后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新冠病毒的暴发,是中国在近几十年里面对的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我们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和指挥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保持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宁的同时,较短时间内就基本阻断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本土传播,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彰显中国人民不畏困难的民族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政治优势。他结合学院当工作,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能积聚能量、凝聚共识、献计献策,让内涵建设增速,共同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