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博爱青春|“筑梦成长,爱心相伴”——发散思维,放飞梦想

时间:2020年07月13日 16:52    来源:    作者:    阅读:

我们希望能够找到,能让孩子的梦想高飞在蓝色的天空,飞到海和天的交界,看着太阳从那里升起,感受太阳跳出的那一瞬间的感动。7月13日,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在指导老师陈志和队长魏宁的带领下,来到连云港市东辛农场小学进行爱心支教活动,分享不一样的课堂。数学教育的根本是什么?就是要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创新思维是数学思维能力的最高境界,而发散思维则是培养创新思维能力的重要途径。夏浩老师就三种不同的植树题型培养孩子们的发散思维。

课堂最后,夏浩老师送给孩子们一句毕达哥拉斯的名言:在数学的天地里,重要的不是我们知道什么,而是我怎么知道。希望孩子们在以后的数学学习中纠根结底,不要只注重于结果,更要注重过程。

下午,志愿者刘向前老师,带孩子们折理论上飞的最远的飞机。在孩子们都折好之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到后操场试飞,阳光下的孩子们生机勃勃,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夏季正好,是放飞青春,放飞梦想的季节!拥有梦想,生活才有航标,拥有梦想,才会“飞”起来。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次放飞纸飞机,可以放飞自己的梦想,日后向着自己的梦想方向努力!

孩子的梦想值得我们去守护和培养,这是一束从孩子心底冉冉升起的成长之光,照耀他们不断前进的道路。至此,该日志愿活动圆满结束,我们由衷地希望这些孩子们终有一日能够达成自己的梦想。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