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博爱青春“筑梦童行,爱心相伴”暑期社会实践----敲敲打打,拓展思维

时间:2020年07月13日 16:41    来源:海洋工程学院    作者:    阅读:

7月12日,港城下起瓢泼大雨。但即使是大雨也不能阻挡志愿者们的脚步。通过队长魏宁和东辛农场小学老师的协商,决定给孩子们上一堂科普计算机编程的“云支教”。再伟大的程序,也是从一句“Hello World!”开始。为了改变小朋友们碰电脑仅限于浏览网页,只知道游戏不知道编程的局限性,我们的支教团老师将PPT讲课和Scratch图形化编程小游戏结合起来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启蒙网课。

学习计算机编程,能帮助培养和提高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孩子们学习Scratch编程不仅仅只是让孩子们掌握一门新的语言,更重要的是要让孩子们掌握一种新的思维方式。Scratch编程作为一种独特的工具,是为了帮助孩子们找到一种适合自己学习以及生活的方式,从而让每一个孩子都能高效并且更加主动的学习。

开展这次的“云支教”,使小朋友们对于计算机编程这一职业有了初步的了解,希望这次讲课能让他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有更多的选择。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