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0年10月12日 15:52    来源:    作者:    阅读:

10月10日上午10时,海洋工程学院于通灌校区诚意楼报告厅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领导成员以及党政办、教务办、学工办、新生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海主持。

缪泉明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院领导、全院教师和老生向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海洋工程学院的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也对全体新生提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摆脱依赖,实现转变;二是做好规划,志存高远;三是努力学习,夯实基础;四是爱护身体,珍惜健康。

教师代表刘葳兴博士发言。她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大学梦,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工作中的几点体会,并鼓励新生要磨炼坚韧不拔的意志,树立明确的目标,珍惜时间。

老生代表、学生会副主席、船舶181班班长独士光同学结合自己大学期间成长经历,围绕“在大学,珍惜眼下青春”和“在大学, 披荆斩棘守初心”与广大师生分享了自己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理解与感受。

新生代表孙志鸿表达了对父母、老师的感谢之情和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他号召全体新生要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严于律己,树立规范意识,尊师肯学,持之以恒,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开拓创新,关注社会,勇敢追求真知和梦想。

最后,党总支书记唐正康做总结讲话。他从何为“硬书”、“为何要读?”、“为什么要在大学读硬书?”三个方面向新生阐述了读书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读几本经典书籍, 希望大家尽早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尽快调整自己的身心状态,开始人生新一阶段,翻开一段新的历史篇章。

2020级新生在历经疫情考验后,为逐梦远方来到江海大,他们必将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