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群动态

海洋工程学院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年11月06日 09:20    来源:海洋工程学院    作者:徐长春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战略部署,传承革命先辈精神,进一步激发全院教师凝聚力与创造力。11月3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赴赣榆支前暨董力生纪念馆、小塔山水库党性教育馆等地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来到赣榆区城头镇支前暨董力生纪念馆,简朴的陈设,熟悉又陌生的小推车,将大家带回了红色英杰董力生生活和工作的年代,透过“生产支前,军民齐抗战”、“出征支前,解放全中国”、“模范支前,英雄董力生”、“赓续支前,奋进新征程”四个篇章的了解,大家直面感受了赣榆人民踊跃支前、爱党拥军、奋进新时代的精神画面,深刻感悟了“爱党拥军、自力更生、万众一心、负重奋进”的十六字小推车精神。

“千万辆小推车推出一座大坝”、“一炮辟出大坝来”,随后,学院一行来到赣榆区塔山镇太平村小塔山水库党性教育馆,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透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仿佛走进了那段艰苦卓绝、战天斗地的光荣岁月。深刻领悟了一心为民、攻坚克难、无私奉献、战天斗地、众志成城、敢打必胜的水库精神。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教职工深刻感受到了先辈们不怕苦、不怕累、想办法与困难做斗争的精神。表示要在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自觉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认真对标“三建一高”总体目标,为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勤奋工作,为高水平应用研究型海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