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群动态

海洋工程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09:45    来源:海洋工程学院    作者:    阅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院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28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邀请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沈春梅作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唐正康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第二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报告会。

沈春梅作了题为《回望百年历史,展望复兴未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及成功经验》的报告。报告中,她首先从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等九个方面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接着从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惊天动地实现强国大业等四个层面深刻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最后从科学理论作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自我革命等五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

唐正康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沈院长的报告脉络清晰,资料丰富、实例生动,展示了我们党和中华民族所表达的理想信念、优秀品德,值得我们每个党员学习思考,帮助我们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他要求各支部党员要增强学习自觉,弄懂“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实效性;用好学习教育载体,学深悟透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将学习成果转换为工作能力,并有所启发和收获,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