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反诈宣传进校园 共筑防骗“安全墙”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4:32    来源:海洋工程学院    作者:陈志    阅读:

为切实增强学生安全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氛围,2024年3月27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于A7/8-205学生社区开展“加强自我防范,共建平安校园”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郁洲派出所相星宇主讲。海洋工程学院各班级宿舍长、学生干部参加了讲座。

郁洲派出所相星宇以“加强自我防范,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作安全教育讲座。相警官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方式、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及校园安全防范几点忠告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结合近期实例分享了“冒充熟人”“网络刷单”“买卖游戏账号”等多种新型网络诈骗手段,告诫大家要从思想上引起重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学习并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的技能,提高防诈骗意识。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积极响应,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注意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始终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

此次反诈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反电诈意识,提高了学生对电诈手段的识别能力,同时也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反诈氛围,为构建无诈校园筑起了安全防线,为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