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国际航运公司夏锦祝教授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4年03月04日 16:18    来源:海洋工程学院    作者:许冰    阅读:

3月3日下午,马来西亚国际航运公司首席船舶与海洋工程师夏锦祝教授应邀在腾讯会议作题为《The Fruition of a Deepwater Gen3 FPSO》的学术报告。海洋工程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讲座通过公司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设计和建造的三代超深水浮式油气生产、储存和卸载平台(FPSO)的先进案例和成果。向同学们详尽介绍了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及科技发展趋势。该平台约340米长,70米宽,日产18万桶原油,储量近150万桶,满载近37万吨排水量。该平台于2024年2月在中国完工,现正航行在由中国船厂拖往巴西油田的途中。该平台的投资和工程中心位于马来西亚,是一次全球合作的成功案例。

该项目创造性地采用非对称船形设计,其总体性能达到了在百年一遇的海况中正常运营的技术要求。这一重要成果在2023年的OTC大会上发表并已申请专利。为解决甲板上浪和减摇鳍疲劳损伤而建立的新方法也已经在最近的OMAE国际大会上发表。

报告激发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及对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相关知识的学习热情。今后学院将继续邀请船舶领域专家学者开展学术报告,持续发力建设并打造高水平、高层次的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学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