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大学陈鹰教授应邀来我校指导海洋工程与技术学科专业建设

时间:2021年05月26日 08:13    来源:海洋工程学院    作者:    阅读:

5月24日,浙江大学海洋学院陈鹰教授应邀来校指导海洋工程与技术学科专业建设,并在东海厅作题为《海洋技术学科专业建设专题讲座》的报告。报告会由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正康主持,海洋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的部分领导、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陈鹰教授首先从工作经历讲起,介绍了自己学术生涯及其一些工作上的感悟。他以机械工程作为自己学科专业的起点,后因浙江大学海洋学科专业建设的需要,转向海洋技术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他还详细介绍了浙江大学海洋学院(舟山校区)建设历程与学科发展。最后,陈教授谈了自己对学科建设的经验和体会,在浙江大学海洋学院的建设过程中,以海洋学科建设为龙头,创新发展,短短十年时间凝聚高水平师资,打造高水平学科团队,建设国内一流的科研基地和平台,实现专业建设特色布局,使浙大海洋学院成为国内一流的海洋技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他指出学科是一名教师的命脉,是管理人员的工作脉络和抓手。教师通过学科建设成就自己,管理人员通过学科建设开展工作。学科是教师的生存空间、家园、朋友圈和战场。教师要在学科建设中找到自我,实现自我。

在互动环节中,与会教师就涉海学科建设,海洋专业布局、人才培养、科研方向等问题与陈鹰教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唐正康书记在总结中,认为陈鹰教授的讲座很贴切,感同身受,是另一种形式的海洋专业教育。对于我校、我们海洋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及专业布局具有非常重要指导借鉴意义,同时也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对海洋工程学院建设发展的决心和信心。相信全院上下要形成共识,抢抓机遇,只要加倍努力,科学谋划学科专业建设,我们就一定会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