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4:29    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17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于通灌校区至善楼102开展“科学定位,驾驭未来”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邀请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芳仁主讲,为学院2020级新生开展大学生活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海、团委副书记陈志、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

赵芳仁老师从自身的职业经历谈起,紧密结合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特点,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步骤与方法、如何达成职业生涯规划目标三个方面进行系统的阐释与指导。他表示,正确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对大家把握人生目标,确定职业方向、发展兴趣爱好、评估个人能力,充实完善自我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赵老师在讲座中特别强调,新生要养成适应成长环境,学好专业知识,发展兴趣爱好,主动参与社会实践,关心社会动向的习惯,树立敢于接受时代挑战的目标和信心。他通过分享身边的案例来告诉同学们,自身的职业发展与周围环境息息相关,家人、同学关系是影响职业发展的一大因素,希望大家要客观评估自己,明晰自己心中目标,及早地进行职业规划,早一步走出探索阶段。报告最后,他提醒大家,“成功的人生需要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站在那里不重要,但是下一步迈向哪里却很重要、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果以一种毫无计划,无所谓的态度,只在心里希望最好,而无实际行动,那么即使有了职业规划,也不会成功”寄语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尽快确定职业目标,赢在计划执行。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有助于同学们明确自身定位,提高职业探索的积极性,实现自我更好发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