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暨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推进会

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4:21    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12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暨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推进会,会议由副院长黄大志主持,院长缪泉明、副院长张会霞以及全院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缪泉明强调了科研工作尤其是国家自科基金对学院学科建设以及教师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并对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作了任务分解和工作部署。副院长张会霞介绍了自己做横向课题的经验,她指出万事开头难,一定要坚持走出去,循序渐进,最终便能进入良性循环。与会的青年教师依次畅所欲言,反映了目前存在的困难,表明了今后努力方向。副院长黄大志就科研工作要求青年教师学会两条腿走路,即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齐开展,纵向项目和横向项目相互支撑的形式开展科研工作。他指出纵向项目是科研工作的主线,横向项目是支撑纵向项目并且反哺教学主要阵地,希望青年教师能按照产学研一盘棋的形式来开展科研工作。最后,获批2020年国家青基的张之阳博士分享了成功的经验,一是跟踪学科发展的热点;二是有计划、有目的地参加各种学术会议,跟学术同行保持紧密联系和沟通;三是善于分析近几年的国基项目的信息;四是注意本子的形式审查,明确知识产权,更新参考文献和成果支撑。

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调动我院青年教师从事科研的积极性。我院教师必争先有为,把自己科研的业绩和学术研究的成果谱写在学院发展的蓝图中,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