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船舶与海洋工程专家座谈会

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4:4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陶飞/文 丁跃进/图    阅读:

12月1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船舶与海洋工程专家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自力,副校长舒小平、许兴友出席会议。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708研究所副所长李小平,大连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潘志远,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副院长唐文勇,沪东重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继胜,法国船级社大中国区副总经理江华涛,中国船级社上海规范研究所副所长王刚,江苏科技大学科技处处长王志东,江苏科技大学海洋装备研究院院长蒋志勇等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专家应邀参会。座谈会由王自力主持。

王自力对各位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我校专题片《扬帆起航正当时》后,王自力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王自力指出,近年来学校推进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发挥区域优势,围绕海洋做文章,开展大量的工作,专业设置、学科建设、涉海平台等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基础,当前正全力冲刺江苏海洋大学创建。王自力同时也表示,学校在部分涉海专业、学科建设上还存在短板,希望与会专家积极建言献策,提供指导和帮助。

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院长文西芹汇报了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研究生处副处长蒋廷臣汇报了我校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与会专家唐文勇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近年来科研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专家李小平作《新常态下海洋工程装备发展与思考》的报告。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及相关涉海学科、平台建设,开展涉海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初步达成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会前,与会专家参观了我校海洋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对我校涉海科研平台的建设运行情况,涉海专业、学科及科研项目开展情况有了较深入的了解。

我校科学技术与产业处、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王自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708研究所副所长李小平作报告

大连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潘志远发言

上海交通大学船建学院副院长唐文勇讲话

与会专家参观我校海洋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

与会专家参观我校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