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投入使用

时间:2017年11月13日 14:31    来源:    作者:    阅读: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成典礼日前隆重举行。海洋智能装备研究院和连云港市海洋与船舶工程研发服务中心也同时揭牌成立。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德炉,国家海洋局科技司司长曲探宙,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汤建鸣,中共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典礼。

校长宁晓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学校坚持海洋特色鲜明、区域优势显著的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办学定位,主动对接江苏海洋产业需求,根据学科专业特点,有效整合学校资源,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稳步提升。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落成和投入使用,不仅为海洋物理、海洋地质、海洋测量等数十门本科、研究生课程提供了实践教学平台,还为江苏省海洋科学技术优势学科、连云港市海洋与船舶工程研发服务中心和淮海工学院海洋智能装备研究提供了科研条件支撑,同时也为我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承担国家、省市重大科研项目提供了良好的实验基础条件。

海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筑面积达3500平方米,基本建设投入1200万元,设备投入1500万元。该中心集成了海洋工程技术综合训练中心、连云港市海洋与船舶工程研发服务中心和淮海工学院海洋智能装备研究院三大平台,建有大型船舶与海洋工程动力水池、海洋测量消声水池、大型直线和环形波流水槽等设施。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