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雪雪事迹材料

时间:2020年12月15日 10:22    来源:    作者:    阅读:


赵雪雪,女,汉族,19983月出生,中共党员,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曾担任院学生会心保部部长,现担任船舶171班学习委员一职,曾获一次国家奖学金和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团干部、第八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二等奖等。

端正学习态度,力学笃行

培根:“读书使人成为完善的人”,她一直把这句话当做自己的座右铭。自入校以来,她始终努力着成为更优秀的学生,本着学习是学生根本任务的信念,对待学习态度端正,刻苦努力,一丝不苟。课堂是全神贯注,认真听讲,仔细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在课余时间她能够针对所学的内容进行复习思考,加以总结,遇到点主动与老师进行深入地探讨,直到将所有的疑点难点彻底解决,对于所学的知识,她掌握的十分扎实。因此,成绩十分优异,在班级名列前茅。三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中,不论是学习成绩还是综合测评成绩,均位列班级第一名。她认为,一个优秀的人不仅仅是成绩的优异,而是要全方面发展。学有余力的同时,她积极参与专业相关的各项比赛,把参与的过程当成一种经历与历练,获得了第八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二等奖等。她认为不能将视野局限于排名的高低,而要享受整个比赛的过程,扎实专业知识与专业能力,拓宽视野,提高眼界。

树立工作态度,兢兢业业

从大一进入院学生会学习部以来工作态度严谨,兢兢业业,主动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为之后担任院学生会心保部部长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在担任院学生会心保部部长期间,不仅可以很好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开展各项活动,还能够创新工作载体,引导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在任职期间,她能够认真地完成各项任务与活动,加强优秀团队建设,获得了院学生会“优秀部长”的称号,所带部门也获得了“优秀部门”的称号。自大一至今,她一直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在学习上,她严格要求自己,成绩优异,每次考试都是班级第一名,给班级同学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除此之外,身为学习委员,她经常帮助学业困难的同学,提供学习方法,明确学习目标,努力提高班级整体学习成绩。本着为班级同学服务的理念,她经常与老师、班委交流班风、学风建设,为班级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她会将教务处下达的各项通知及时转达给班级同学,也会将班级同学对于学习上的困难及时反馈到任课老师处,成为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

 坚定爱国信念,担时代使命

她热爱祖国,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大一的时候,她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平时课余时间,关心时事政治,努力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包括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重要相关理论知识,她坚持用理论知识武装大脑,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在大二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自此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预备期期间,不断提升自身党性理论素养,坚守入党初心,胸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信念,最终于大三成为一名正式党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她不断学习,打好基础,让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积极生活态度,乐观向上

她热爱生活,积极乐观,团结同学,经常参加体育运动。她坚定认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拥有了健康的体魄,才能更好地学习与工作。她热爱打排球,空余时间常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活动,曾经参加过“青年杯”男女混合排球比赛,为了在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她和队友们花费大量的时间训练,每次的训练都要从基础开始,打好基本功,才可以打出好成绩。最终在他们共同的努力下获得了“青年杯”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日后的人生道路中,她希望保留住内心最本真的风骨、最纯真的善良,不忘初心,不顾风雨阻挡,让自己的人生绚丽铿锵,做一个有正知、正念、正能量的江海大学子。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