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学术交流

马来西亚国际航运公司夏锦祝教授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3年04月20日 15:02    来源:海洋工程学院    作者:许冰    阅读:

4月19日下午,马来西亚国际航运公司首席船舶与海洋工程师夏锦祝博士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文博楼报告厅作题为《新型非对称FPSO的总体性能》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海洋工程学院院长缪泉明主持,海洋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大二大三的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夏锦祝通过传统的对称型浮式生产平台在服役期间产生的诸多不利因素的工程背景介绍,提出一个新型非对称浮式生产平台,并详细的阐述其总体性能的设计与验证。该FPSO应用水深约2000米,总排水量达37万吨,计划于2024年安装投产。此次报告重点介绍了新型非对称FPSO的设计理念以及其性能优势,包括稳性、强度、运动和可运营性。也介绍了该项目在设计过程中解决甲板上浪和减摇鳍载荷预报所采取的新方法。

报告阐述了浮式生产储油转驳FPSO的总体情况,以及新型不对称FPSO特点和评估方法,激发了同学们对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相关知识的学习热情。学院将继续邀请船舶领域专家学者开展学术报告,开拓师生学术和专业视野,持续发力建设并打造高水平、高层次的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学科。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