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学术交流

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海洋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1:08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9年9月7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海洋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我校会议中心东海厅召开,27名委员以及十几位来自国内海洋工程类相关高校的专家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海洋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自力主持会议开幕式,校长宁晓明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

海洋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华军院士结合本科教育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工作,布置本次会议的工作任务。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杨得利同志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对做好本次会议的相关工作作了要求和说明。李华军院士主持全天的工作会议。与会教指委委员对海洋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今后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各位副主任委员分别就有关议题作了说明和解读。上海交通大学杨建民教授对海洋工程类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搭建师生交流平台问题作了阐述;江苏海洋大学王自力教授对海洋工程类专业教材规划和课程建设、如何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作了说明;天津大学杨树耕教授对追踪专业培养新理念,推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问题进行解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孙金声院士对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促进科教产教深度融合方面问题提出建议;哈尔滨工程大学韩端锋教授对推动国家质量标准落地,完善专业三级认证体系问题谈了具体意见;大连海事大学张佳宁教授对如何培养大学生专业情感,激励行业情怀问题谈了看法和建议。

会议还对明年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我校海洋资源与环境学院、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海洋工程类专业师生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海洋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华军院士讲话

   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杨得利同志讲话

   校长宁晓明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

   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