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科研成果

海洋工程学院获批2项省级科研项目

时间:2020年09月04日 18:43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0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现代农业)第二批拟立项目》、《2020年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第二批拟立项目公示》结果,我院副院长黄大志博士、船舶与海洋工程系张之阳博士申报的项目分别名列其中。这是我院在省科技厅项目上的突破,为新成立的海洋工程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开了好头。

黄大志博士申报的《蔬菜尾菜饲料绿色智能机械化精细生产关键技术研究》获得省重点研发计划(现代农业)立项,该项目针对目前蔬菜尾菜绿色安全饲料化精细生产中尾菜使用粗犷导致营养物质利用率低等问题,致力于为蔬菜尾菜饲料化加工提供一种高效、智能、实用的绿色智能机械化精细生产技术,提高蔬菜尾菜饲料的营养价值,解决蔬菜尾菜废弃堆积的资源浪费与环境污染问题。

张之阳博士申报的《浮式风机与振荡水柱相结合的耦合水动力机理研究》获得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的青年基金立项。该项目综合利用海上风能与波浪能发电,尝试提出解析方法求解平台-振荡水柱-气压阻尼耦合系统;揭示震荡水柱与风机相互作用及能量转化的机理与规律,尝试为该发电系统的耦合运动和工程设计提供理论依据。

今后,我院将持续做好科研项目服务工作,协助项目负责人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的顺利推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