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工程学院举行“学党史、凝方向、爱专业、促成长”系列党课宣讲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09:02    来源:海洋工程学院    作者:    阅读:

为了深入推进全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海洋工程学院党总支结合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目标,提升学生对海洋产业发展、海洋工程学科、专业、技术的认知,帮助学生增强专业自信、坚定理想信念。领导班子紧密分工,深入联系班级和专业,围绕“产业发展史、装备发展史、技术发展史、人才培养”,开展“学党史、凝方向、爱专业、促成长”系列党课宣讲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正康为学院全体研究生讲述了“海洋经济发展与海洋强国建设”,从海洋经济发展历程,解读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强调以加快海洋经济发展为核心,以转变海洋产业增长方式为主线,以海洋科技创新为动力,以海洋工程与装备产业发展为突破口,着力优化海洋经济结构,推进海洋强国建设。

院长缪泉明为联系班级船舶181讲述了“海洋工程装备发展史”,从海洋工程学院创建目标入手,详细介绍了无人舰艇及其应用、海洋工程的装备体系发展以及典型重要装备,最后从海洋可再生能源、海洋牧场、深海采矿入手深入讲解了海洋装备及相关产业发展。

黄大志、张会霞、王海等班子成员分别为海洋资源开发技术、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发展角度进行了“海洋工程技术发展史--海洋资源开发技术”、“我国造船发展史”、“学海工史 筑专业梦-- 海洋工程类人才培养概述”等专题党课教育。

此次党课宣讲活动效果明显,成效显著,不仅使学生接受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又是一次深刻的专业教育,授课教师全面总结和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风雨同舟百年历程以及海洋经济及工程学科和专业在不同时期的变革历程,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争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天子骄子。

版权所有:Copyright ?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907

邮编: 222005